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章 荣 教育需要终其一生专注


从青田县伯温中学2011年创校起,我就开始带领全体伯中人坚持走“党建强校”之路,事实证明这8年来,我们的坚持没有错。无论是在学校日常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还是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方面,伯中党支部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管理凝聚力量,带领着学校不断攀上新台阶。

从走上教室的讲台到走上今天的颁奖台,我经历了22载春秋。作为一所民办学校的管理者,我始终觉得自己是一名“新生”,我坚信勤能补拙。在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中,无论是开会、外出学习,还是与教职工聊天谈心,我都带着两个笔记本,一本记录当下,一本记录反思。就是这样一笔一画,促成了我在学校管理工作中一点一滴的进步。我还有一件进步的“法宝”,就是校长信箱。每天早上一到学校,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信箱内的来信。来信内容涵盖了学校里的大事小事,小到“希望教学楼西侧走廊可以增设一个垃圾桶”,大到“对于教师培训计划的几点建议”。通过来信,师生们把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琐碎”都告诉了我,这样的沟通方式让我乐在其中。我享受着作为一名校长为师生解决问题、为学校发展提供动力所带来的快乐。

这份荣誉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成果,背后也有学校教师的敬业奉献。教育是需要终其一生专注的事业,是一份神圣的职业。尽管我个人的成就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能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这对我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