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丁 剑 携手共筑青少年拒毒屏障


很荣幸获得2018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这是社会各界对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认同和鼓励。

很多人认为禁毒就是打击毒贩、劝诫吸毒者,其实不然。禁毒工作的确要做“减法”,减少吸毒人员。然而,如果预防工作不到位,做“减法”的难度就会很大。因此,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现在的在校学生,有着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健康的家庭氛围,自然不会涉毒吸毒。但是未来他们会步入社会,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若没有坚定的拒绝毒品意识,就很可能因为吸毒涉毒而颓废。同时,青少年的好奇心较强,自控能力也较弱,有针对性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很重要。

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决心担负起学校教育的责任,把对在校学生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学校的德育工作计划。我们在学校大张旗鼓地举办“6·26”禁毒教育周活动、针对新生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还面向全体师生组织禁毒主题晨会。组织这些活动,都是希望在学生的脑海中,根植毒品有害、拒绝毒品的意识,使之在未来的人生中,不吸毒、不涉毒,有一个健康无悔的人生。

现阶段学生学业压力大,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也较多,容易忽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然而这项工作对学生的一生意义深远。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学校携起手来,筑起一道青少年拒毒的屏障。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