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陈晓雯 让山区小学唱响音乐之声


入选2018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倍感意外与惊喜。获此殊荣,要感谢省教育厅和省教育报刊总社的精心组织,感恩所有遇见的人,感恩一切经历的事。

2015年,在扎根农村第17个年头,我作出了人生中的一个重大决定,申请调至薄弱山区学校乐清市大荆镇第六小学。到了那里之后,我发现自己是学校300多名学生唯一的音乐教师。

为了把音乐的种子在这所学校播得更远、种得更深,我利用午休、放学时间组建起学校的合唱团、军鼓队、舞蹈团和广播操队。我和学生们坚持每天中午开展“笛声悠扬,每日一刻”活动。通过自学、“小老师”指导、小组合作等学习方式,让悠扬的笛声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趁热打铁,我又帮助学生将竖笛演奏方法迁移至其他乐器的演奏上。就这样,学校从曾经的零乐器演奏,发展到现在每位学生都能独立演奏乐器。有的学生甚至还能演奏多件乐器。

扎根农村教育21年,我深知这片土地的温度,它曾以最温软的怀抱滋润了我,给予我茁壮成长的力量。余生我愿化作一棵树,呵护这片土地上孩子的成长之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