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余 鹂 总有一些人和我在一起


我曾辗转多所城乡学校,担任过学科教师、班主任、教研员、校长,其间有过一段连续8年为聋哑孩子讲述童话故事的特殊教育经历,还先后赴西藏、新疆、江西等地支教。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我都热情饱满、心怀梦想。

在从事小学语文教学22年、担任班主任12年期间,我每天坚持和孩子们共写随笔。任教研员时,我利用闲暇时间创办“教师读书俱乐部”,活动持续8年;我还建起了3个专家工作室和全国唯一的小学语文博物馆分馆,培养了大批骨干教师。同时,作为省市妇代会代表、区政协委员,我积极助力公益事业,躬身基层做好巾帼楷模。

2015年,带着思考我再次回到农村,带动越来越多的人一起践行乡村教育理念,探索症结所在,寻找理想出路,为乡村教育奔走呼吁。我每天坚持记录“乡村笔记”,现在已经记录了9本60多个故事;每周五晚还在微信公众号“万田时光”推文,改变乡村孩子的闲暇生活。

接下去的这条路也许还很长,但我很庆幸,因为一路走来总有一些人和我在一起,正如万田乡中心学校操场上挺立的两棵梧桐,一直陪伴守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