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象山教育扶贫队 用教育为扶贫助力


我们是千万扶贫大军中的一支小分队,有幸获评2018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不断前行的鞭策。这份荣誉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在新起点上书写为人民服务新篇章。

作为教育人,如何回报人民群众给予的厚望与信任?我们始终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根本,而尽己所能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则是义务和责任。秉承这种理念,我们欣然接受象山县泗洲头镇后王村脱贫攻坚任务,驻村调研,确定落后关键点,寻找发展生长点,从改造环境、建设生态村入手,帮助村庄改变落后面貌。

经历了走村入户的劳累,经历了多方奔走的辛酸,我们最终促成了近50万元的“光伏扶贫”项目落地,筹措30余万元打造了集旅游、体验于一体的“农耕示范区”。如今,后王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样,在旅游经济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的同时,村民的收入也实现了较大增长,彻底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仍需前行。2019年,我们将把成绩作为新的工作起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尽己所能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践行教育人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信仰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