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陈韩俊 努力做“会发光”的特教人


作为特殊教育战线中的代表,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的幸运,且为之自豪。这份荣誉也属于全体特殊教育的教师们。

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办好特殊教育”的大好形势下,我国的特殊教育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我省的特殊教育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在贯彻落实国家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中,浙江特殊教育界的同行们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创出了送教上门、“卫星班”融合教育、特殊教育两头延伸等亮点。

我是全省首届特殊教育师范专业的毕业生。26年来一直工作在特殊教育教学一线。看着一群群特殊孩子在我们的努力下,慢慢地学会了说话、走路和生活自理,这是我们特教人最开心的事。

做特殊教育,不求桃李满天下,只求特殊孩子和普通孩子们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让特殊教育融合于普通教育,使特殊孩子不再特殊,和普通孩子一样有尊严、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所在的义乌市教育系统提出了“做有光芒的教师”,我认为作为特教学校的教师,更要有特教情怀,学会静待花开。特殊教育教师要从尊重生命差异、尊重生命权利的人道主义高度出发,尊重、关心和爱护每一个特殊孩子,把每一个特殊孩子都看作独特的生命个体,尊重特殊孩子,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一位特殊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