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倪俊杰 时代不会亏待有梦想的人


梦想的力量究竟有多大?也许只是心中一个小小的涌动,却成为勇往直前的动力之源。

2016年年末,因为同一个梦想,我与其他5名青年教师共同发起创立了“桐城微课联盟”。联盟立足于课堂教学,通过举办沙龙论坛、开办培训班、一对一指导、师徒结对等形式,为全市教师提供信息化理念普及、信息化教学应用以及教育技术科研辅导等服务。从最初的小团队到不断壮大,我所在的学校和教育局给予了大力支持,联盟发展的背后是桐乡教育的强大推动力。

独行疾,众行远。从几人的草根团队到100多人的联盟,当自发加入我们的教师越来越多,当技术与教学的融合愈发有深度,当桐乡智慧教育的氛围日益浓厚,我们的初心未变,逐梦的步履不曾停歇。去年6月,嘉兴智慧教育联盟讲师团成立,我也有幸参与其中。教育信息化的服务队伍开始不断壮大,也越来越正规。讲师团通过开发系列性、实用性数字化课程,发布菜单式服务项目,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提供接地气的培训及推广服务,助力区域信息化水平提升。

这个时代不会亏待拥有梦想并为梦想坚持奋斗的人,而我也愿做智慧教育的探路人,和一群有着同样教育梦想的人一起追逐智慧教育之光,为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