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东阳市三单乡中小学教师 为留守孩子成长护航


非常感谢给予我校驻村教师团队这个崇高的荣誉,这是对我们过去5年来的坚持和创新最隆重的鼓励、支持和肯定。

2014年起,我校在东阳市三单乡各村设立了一间驻村教室,派驻一个驻村教师小组。每天,放学回村的孩子在驻村教师的带领下,一起玩耍、游戏、完成课后作业。教师驻村制度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消除了师生间的隔阂,缓解了农村留守儿童照顾的难题,让偏僻乡村重新有了孩子们的嬉闹声和琅琅的读书声。

教师只有走进家庭,和家长、孩子同住、同吃,一起学习、谈心沟通,真正去体会他们的生活环境,才能真正理解孩子、家长的需求,才更懂得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一个拥抱对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的意义。

5年来,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整理了一位又一位教师驻村故事,帮助一大批贫困家庭的孩子改善了学习和生活条件,顺利完成了学业。而我们也在驻村实践基础上整理、总结、提升,撰写论文和课题,成果累累,屡获殊荣。

我们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所取得的成果,争取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努力让驻村教室在更大范围得以推广,让教师驻村(驻社区、楼宇)经验和做法发挥更大的作用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