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姚伟国 守住初心 平凡也有意义


教育是基于信念的事业,树立教育信念非常重要。一位教师如果树立了坚定的教育信念,就会有不断向前的动力和不懈的追求,荣誉自然水到渠成。

小学科学是一门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基础课程,应体现“儿童观”“科学的过程观”“开放的课程观”。从“儿童观”来说,我们要允许孩子们动,倾听孩子们说,欣赏孩子们做,引导孩子们在“做中学”,避免过早地把科学知识讲成系列;从“科学的过程观”来说,要注重科学知识的逻辑结构,关注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讲求教学过程的科学性;从“开放的课程观”来说,我们既要注重教材和学具,坚持探究式的教学方法,又要着力在校园里开发科学实践基地,打开科学课堂,让学生在丰富的经历中体验科学的过程和方法,感受科学探索的乐趣,发展科学理性的思维。

能获此奖项,着实感动,备受激励,也借此机会,向多年来关心我、支持我、帮助我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你们的宽容、信任、鼓励和期盼,推着我不断向前走。教育者的最大幸福是看到孩子们一天天在健康成长,最难忘的是陪着孩子们一起去体验有意思的但充满酸甜苦辣的学习生活。守住教育者初心,教书育人虽平凡,但意义永恒。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