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王开宇 情系“小候鸟” 关爱新居民

王开宇(左一)在辅导学生。

我所在的北辰小学是龙游县经济开发区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而创办的一所学校。学生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包含16个民族。全校近700名学生以滇、黔、豫、赣、皖五省居多,只有不到10%的学生是从一年级入学并在这里完成小学教育的,其他都是流动的“小候鸟”。

来北辰小学之前,他们受教育的情况参差不齐,所用的教材版本多样,地区教育差距大,体现在学生基础水平极不均衡、个体差异非常明显等。根据特殊生源的特点,学校坚守“以爱立校”理念,将“情系‘小候鸟’、关爱新居民”系列活动做成特色品牌。2018年,重点开展了“回家的路——不忘老家,建设新家”综合实践活动、“三走进(走进企业、走进宿舍、走进家庭)”家访活动、教师志愿者结对“小候鸟”精准帮扶活动、党员教师暑期公益送教进企业活动等。

作为学校党支部书记,我在活动中深切感受到:虽然这些孩子的家长文化程度相对较低,缺乏科学教育的能力,但他们对子女的教育意识强烈,相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因孩子的教育,学校的许多教师与家长结下了深厚友谊。

2018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这一荣誉,属于北辰小学每一位尽心尽力关爱“小候鸟”的同仁!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