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东阳:局校面对面,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黄娇丽)5月17日,东阳市横店一中教育集团会议室里,一场“夜谈”正在火热进行。这是东阳市教育系统“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局校面对面活动的现场。东阳市教育局部分科室负责人与相关学校负责人面对面,谈想法、讲困难、提意见、聊发展。

东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强说,要发挥学校班子的关键作用,让教师队伍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教育局须当好学校的“娘家”。教育局要带头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和睦温馨、心齐气顺的教育好环境。为此,东阳市教育局计划用数月时间,由局长带队、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面参与,深入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一系列面对面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陈建强已带队先后走进巍山镇、江北街道、南马镇、东阳城区、横店镇,调研辖区部分学校。

一场场“夜谈”后,话匣子就打开了。“这是局校双方相互信任、坦然相对的结果。”东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卢跃龙坦言,座谈会上,学校代表抛出的尖锐话题,局科室负责人有问必答,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分析,并逐条落实。“每个人都是奔着东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所以有话直说、竭尽全力,这样的氛围真的很好。”卢跃龙说。

“我从事教育行业这么多年,这样大规模的集体调研走访还是第一次,局校彼此熟悉,大家都感受到了教育局的关怀和重视。”东阳市巍山镇中心小学校长吕兑新说。东阳市第五实验幼儿园园长徐丽超表示,以往大家的观念是有事找局里,现在服务进校园,解决问题的效率更高了。

为了让局机关是学校“娘家”的理念深入人心,去年以来,东阳市教育局广泛倾听基层意见建议,还安排机关干部在校蹲点联系、每周走访,班子成员也带头深入基层学校纾困解难办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