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浙江省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温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徐冰瑶 邱赛云)全省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省学前教育“金名片”培育推进会于5月18日至19日在温州举行。会议聚焦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旨在形成理解、尊重和支持幼儿的良好氛围,促进幼儿健康成长,共吸引全省各地学前教育工作负责人、教研员等300余人参会。

据介绍,浙江坚持学前教育资源建设与幼儿园保教质量两手抓,已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质量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接下来,浙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做好4项工作:建机制,聚焦学前教育法律政策;扩资源,聚焦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原则;重师资,聚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促发展,聚焦第四轮行动计划。

活动中,与会人员分别走进永嘉县枫林镇中心幼儿园、乐清市机关幼儿园龙凤桥园区、永嘉县桥下镇中心幼儿园等3个未来乡村园分会场,实地参观温州未来乡村园样态。近年来,温州学前教育借力乡村振兴、教育共富的大背景,基于一体化发展思路,围绕乡村园要素重构、路径架构、机制创构三大行动,着力探索未来乡村园样态。

“一个村就是一个园,这是温州打造未来乡村园总的样态概貌。”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认为,温州未来乡村园以未来视角、价值思维重塑乡村幼儿园价值使命,重构乡村幼儿园发展样态,开放、共享、和美的培育理念赋予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新的诠释。未来乡村园指向的不只是幼儿园内的教育,而是要建立推倒围墙的无边界儿童之家,融合乡村的全要素、全领域、全方位资源,为幼儿打造一个和谐的育人生态圈,让乡村幼儿园焕发生态味、文化味、科创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