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3年5月26日 星期

杭州滨江区推出好家长成长攻略


本报讯(通讯员 姚雅萍 付亚萍)每日亲子沟通一刻钟;每周开展一次家庭日活动;每月邀请或参与一次孩子的朋友聚会;每年与孩子一起策划一场亲子远足……5月21日,在新时代滨江好家长成长攻略发布仪式上,现场的学生家长都拿到了这样一本“秘籍”,里面有4项家长“修炼”建议:有效陪伴、读懂孩子、情绪稳定、成为榜样。

家庭教育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未来,也是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出新时代滨江好家长成长攻略,旨在为更多家长提供模板和操作依据,更好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去年以来,杭州市闻涛小学率先试行了好家长标准20条。在此基础上,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又发起了新时代滨江好家长标准征集和好家长标准的大讨论,结合问卷调查结果,围绕家长最关注的陪伴、榜样、尊重、平和4个方面,为家长提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真正有可操作性的帮助,以广大家长更易接受的方式,推出了成长攻略。

据悉,接下来滨江区还将为全区家长提供好家长装备包和资源包,并在近期发布,供家长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