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7月12日 星期

中国美院举行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创作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金 澜)7月7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暨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创作座谈会在浙江展览馆召开。

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发挥专业所长,参与了“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工程”《攻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作工程暨“百年追梦”浙江美术书法精品创作工程、首部聚焦中共二大的非虚构戏剧《辅德里》、战争电影《云霄之上》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创作。师生们深入一线基层采风,孕育创作灵感;创作期间,师生们战严寒、斗酷暑、抗疫情,克服一切不利条件,如期交上满意答卷。座谈会现场,各团队代表分享了创作经历。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一流学科创新平台”,提升国美主题性创作的一流团队,提升主题性创作的知识丰度、语言深度和精神高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