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7月12日 星期

中国—中东欧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甬召开


本报讯(记者 邹红宇)7月8日下午,中国—中东欧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宁波大学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庄华洁、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与教育领事辛莉薇出席论坛。

庄华洁表示,举办本次论坛及“互联网+”大赛中东欧专项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浙江、宁波的使命担当,强化高等教育的社会责任,紧跟时代步伐,共享新机遇,共建新格局,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青年放飞创新创业梦想,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拓展创新创业的领域。

庄华洁对在场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负青春,永葆赤诚之心,加强交流沟通,自信地接过中国—中东欧传统友谊的接力棒,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扬起中国—中东欧青年合作发展的新风帆。二要不负时代,把握世界大变局,胸怀国之大者,勇立潮头,劈波斩浪,把智慧和力量融入到建设中国—中东欧人民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去。三要不负梦想,磨炼奋斗之志,扎实掌握双创本领,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努力地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共同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

论坛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浙江省大学生中东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浙江外国语学院、宁波大学、捷克布拉格酒店管理学院的领导和中东欧创业青年代表等受邀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为推动中东欧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