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13日 星期

宁波启动赴澳汉语志愿者选拔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张土良)2020年宁波市赴澳汉语志愿者选拔工作日前启动,11月17日开始报名。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西悉尼大学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三方合作开展赴澳汉语志愿者项目,该项目列入国家汉办国际志愿者项目体系。经协商,今年宁波计划择优选拔12名志愿者赴澳开展中文教学,入选的志愿者将于明年7月赴新南威尔士州进行辅助或参与中文教学,同时可攻读西悉尼大学教育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此外入选志愿者也可申请教育翻译双硕士专业项目,西悉尼大学还为优秀汉语志愿者毕业生提供2个全额奖学金(免学费)名额,其中博士1名、硕士1名。

据了解,本次选拔范围共两类:第一类是2019年、2020年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第二类为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高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及小学工作满两年以上的事业编制教师。获对外汉语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可优先考虑,另外对学历学位、普通话及英语水平等也设置了相应门槛。

“赴澳志愿者其实不仅仅是汉语教学者,更是文化使者,身负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促进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的使命。”宁波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市已选派12批共95名志愿者赴澳大利亚开展汉语教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