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之江汇教育广场启动2.0版建设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赵 川 王张琴)之江汇教育广场2.0建设项目日前启动,预计到2022年完成建设。

规划要求,2.0版将不断强化之江汇教育广场在线教育公共服务属性,建成规范化用户中心、智能化资源中心和精准化数据中心,建成专业普惠的互联网学校,以“云能力+数据中台+开放平台+多元应用”的思路,形成统一底层架构的开放式大平台集群,通过网络学习空间为每一位师生提供集约化、智能化、泛在化的网络学习环境,引领数字教育,探索未来教育。同时,还将着力打造具有鲜明教育特色的开放平台,汇聚名师名校名企资源,创设评审准入、按用付费、应用评价、学分银行等机制,加速形成健康互惠、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教育”数字资源服务生态。到2022年,之江汇教育广场2.0版将建立省市县校各级分担和资源共建共享共治机制,建成一体化、特色化、品牌化的浙江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如火如荼,疫情后社会各界对在线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在线教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省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之江汇教育广场2.0建设是提升我省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战略路径,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创新教育和学习方式,推进浙江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作为我省“互联网+教育”的重要平台,2019年,之江汇教育广场入选中央网信办网络扶贫典型案例、省政府部门改革创新案例,并被教育部推荐参评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国王奖。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