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我省又添9所高校结对湖北开展就业帮扶


本报讯(记者 季 颖)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启动实施第二批76所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新工作“一帮一”行动,我省9所高校榜上有名。

它们分别是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通知要求,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在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共同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建立帮扶机制。帮扶行动时间定为今年5月至9月。目前,结对高校已全部完成对接工作,正在协商制订帮扶协议。

此前,我省已有6所高校参与了教育部启动的第一批“一帮一”行动,各高校通过多种渠道与结对高校展开合作。浙江师范大学与湖北汉江师范学院结对帮扶, 双方建立起了“六共”帮扶机制。“学校一方面为有意向来浙就业的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另一方面为受援高校教师提供集中培训,提升教师的就业指导水平。”浙师大学生处副处长马莉说,接下来该校还将结合师范类院校特色,联合江苏、上海两地的师范类院校共同举办招聘会,为受援高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我省第一批支援高校均已与结对高校签署了帮扶协议,共举办联合网上招聘活动11场,共享岗位信息11万余个,吸引招聘单位近8千家,受援高校毕业生投递简历近5千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