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22日 星期

青田实行校外培训机构月查年检制


本报讯(通讯员 徐庆民)青田县教育局日前发布了文化课程类校外培训机构考核方案,每月随机抽查一次,每年集中考核一次。

方案规定,对全县依法取得办学许可的文化课程类校外培训机构,每月随机抽查一次,每年集中考核一次,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并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每月随机抽查出来有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将纳入相关的考核指标。每年8月15日前,培训机构完成材料整理和自查,由县教育局牵头成立联合考核组进行集中考核。考核内容具体包括硬件设施建设、内部组织管理、课程计划与实施、招生与收费管理、安全措施与演练等五方面。

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这项考核制度,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落脚点,以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机制为着力点,努力构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和培训机构乱象丛生问题,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