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5月8日 星期

宁大:百名师生为鄂直播带货


本报讯(通讯员 郑俊朋 沈妍伶)5月4日下午3点,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学生夏旦丽的直播间热闹非凡。产自武汉的咸蛋黄麦芽饼干和绿豆糕等食品,经她一推荐,便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下单不断。

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宁大团委组织青年学子开展了“青春有我,为湖北拼单”百名师生公益直播活动。活动招募令一发布,青年学子和年轻教师们积极响应,近百名团员青年和干部形成青春合力,利用自己的个人网络账户直播推广湖北的农副产品,动员大家一起为鄂拼单。为保障货源和品质,该校师生还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进行合作。直播活动中,潜江小龙虾、秭归伦晚脐橙、恩施硒土豆、扬子江武汉绿豆糕等湖北地标产品一一亮相。

宁大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董玥妤是公益活动的001号青春主播,她在抖音上拥有近百万名粉丝。她说:“作为在感恩文化中成长的宁大学子,看到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我对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宁波帮’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我愿意动员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为脱贫攻坚出点力,为湖北经济重启加把劲。”

“作为湖北武汉人,参加这次直播带货活动,义不容辞!”宁大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青年教师洪松第一时间报了名。而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四学生郑哲也主动请缨,“我有电商公司的实习经历,希望能利用实习经验加入到活动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今年7月,郑哲将奔赴贵州兴仁县支教。这次尝试也让他有了新想法:不仅要做好教育扶贫,还可以借助电商手段为贵州当地的农产品和旅游资源做好推介。

直播平台成交数据显示,5月3日至5日活动期间,宁大师生主播合计销售1500余件产品,销售额近5万元。“宁大组织了这么多师生来为我们带货。有他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会渡过这次难关的。”武汉扬子江食品厂工作人员谢郝聪感动地说。

“在当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的关键时刻,地方和企业复工复产战线就是党和人民最需要青年们的地方。”宁大党委副书记冯杰说,借助广大学子的自身特点与优势为鄂直播带货,正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让他们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