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我省新增三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近日,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哈尔科夫学院等3所不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分别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其中,浙商大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由浙商大和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举办,设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两个硕士专业。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由温医大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举办,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口腔医学、精神医学两个硕士专业,精神医学博士专业。杭师大哈尔科夫学院由杭师大和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合作举办,设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3个本科专业,应用数学、植物学、有机化学等3个硕士专业。

据悉,萨塞克斯大学是英国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全球前1%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而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乌克兰的高水平大学,也是乌克兰唯一一所培养出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高校。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3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正式获批,标志着我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取得新进展,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截至目前,我省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已达15所,其中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3所。这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提升我省高校国际化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