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宁波这群教师当起了“翻译官”


本报讯(通讯员 钟婷婷 徐 徐)近日,面对外籍人士入境时遇到的语言障碍问题,宁波有一群英语教师主动为其提供了志愿翻译服务。他们不仅准确传达了防疫信息,而且及时传递了温暖。

3月16日,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中心初级中学教师王诗宇成为该区第一批志愿者。自那天起,他每隔一天就前往火车站担任“翻译官”。“一般来说,每次都会碰上四五个外籍人士,多的时候有七八个,主要以留学生为主。”他介绍,服务期间,自己不但要与外籍人士沟通当地的防疫政策,还要在关键时刻安抚他们的情绪。像王诗宇一样,该区目前有4名英语教师在工作之余,加入了志愿翻译服务者队伍。

3月初,宁波国家高新区的青年英语教师自发成立了一个微信交流群,用来提供线上英语翻译服务和寻找联系其他语种的人才。近日,面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驻杭州湾中转站紧缺翻译人员的现状,群里10多名教师踊跃报名,最终由该区外国语学校小学教师张鹏飞担任了这项工作。贵驷小学教师陈宝松在得知该区境外人士隔离点缺少翻译人员后立即报名,第二天便到岗工作。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