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我省退休党员教师踊跃捐款助抗“疫”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国家碰上了这么一件大事,我心里很难过。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日前,绍兴市教育局离休干部傅嗣渭捐出10万元,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抗“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教育系统多位退休干部和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愿自发地进行爱心接力,第一时间踊跃捐款,用绵薄之力表达对党、国家、人民的深情。

3月7日,一位101岁老人的抗“疫”捐款转交到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老人是浙大图书馆退休老馆长游修龄,是一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全国人民都在战疫情,我总想着也能尽点力,这点捐款表达我的一份心意,微不足道,希望助力国家社会早日渡过难关。”

92岁高龄的金华市教育局离休干部郭行已有近70年的党龄。面对疫情,她慷慨捐助1万元。而据照顾她生活的阿姨说,郭老平时生活非常节俭,家里买的都是最便宜的蔬菜,很少吃肉,几乎不买新衣服,很多衣服都穿了几十年。90岁的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退休教师黄绍云,和老伴先后两次到居住地府山街道北海社区,共捐款5万元,委托社区捐到武汉,给那里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采购物资。

这一周来,温州大学已收到校离退休党委13个支部238名党员的捐款,共61400元。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许多退休党员教师不仅通过不同渠道捐款了好几次,一些老同志还再三叮嘱不要透露捐款数额,说只是一份心意。有的老同志为了尽快奉献自己的爱心,深夜还在向工作人员微信转账……

短短时间内,长兴中学就收到了24位党员离退休教师、15位非党员退休教师的捐款,共计4000元。该校退休教师翟红英说:“看到这么多人为我们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