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舟山加大力度推进银龄讲学支教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乐琼)日前,舟山出台银龄讲学支援计划实施方案,面向全国公开新招募银龄讲学教师17名,待遇保障提升至每人每年20万元,比去年试点期间待遇翻了一番。

据悉,在去年7名银龄讲学教师续聘的基础上,今年舟山将新招募17名优秀教师支援海岛学校,受援学校将扩大至全域范围,实现舟山海岛、本岛、离岛全域覆盖。申请银龄讲学教师的条件比去年有所提高,以退休的教研员、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3(含)周岁以下,支援小学的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支援初、高中学校的应具有高级教师职称。待遇保障也从去年每人每年10万元提升至20万元,用于讲学教师劳务费发放、年终绩效考核奖励及意外保险费购买等。

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扩面提标,大幅度提高待遇保障,增强吸引力,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经验丰富的优秀退休教师来舟山发挥余热,进一步缓解全市中小学校特别是离岛农村学校教师学科结构不合理和名优教师总量不足的问题,以人才裂变出舟山教育更高水平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支援海岛学校的银龄教师以承担课堂教学为主,还要发挥退休教师的专业特长,进行听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等,以指导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推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