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宁海教育系统助农保春耕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王小飞)眼下正是春耕春播时节,但受疫情影响,农户、养殖户都碰到了难题。宁海县教育局近日依托一校多品资源,组织协调多方专业人员加入,由市、县两级种养殖专家组成线上专业服务团队,助力农户复产。

“春耕和抗‘疫’一样不等人。现在是非常时期,各成校要发挥组织优势,及时做好线上服务,并跟进必要的线下辅导,协调各方资源帮助农户尽快投入生产。”该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志伟说。像胡陈的水蜜桃群、黄坛的香榧群、越溪的对虾群、一市的白枇杷群等“云问诊”微信群目前已全部上线,为全县18个乡镇(街道)的重点特色农产品生产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据介绍,这个线上服务团队正逐渐壮大,县镇涉农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农药种子品牌公司的人员也纷纷加入进来。为提高服务效率,服务团队还安排专人对群内农户提问及专家问诊结果进行跟踪记录,对农户提问进行梳理,共性问题集中解答,个性问题提供单独指导。同时,服务团队还通过幻灯片、文字、视频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发布各种种养殖技术攻略,每天发布防疫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农户做好防疫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