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舟山将劳动教育纳入必修课程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妤 孙佼尔)舟山市日前出台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活动指引,规定将劳动教育纳入必修课程,每周安排中小学生半小时至一小时校内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这份指引分4大类、共138条,包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校内的事情积极做”“家里的事情主动做”“校外的事情热心做”等。如“校内的事情积极做”这一类,从小学到高中共有38项,不少内容与文明相关。针对舟山的地域特点,该指引还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开展以“农”“商”“渔”为主题的校本课程,让学生体验商场服务、旅游服务、农渔业劳动等。

舟山市规定,中小学生在校内劳动的教育时间,平均每周安排1.5小时左右。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学校应确保基础课的课时,劳动课占用综合实践活动课的课时,不会与主课产生冲突。从本年度起,舟山还要求各校把劳动教育列入家长学校必修内容,引导家长教育孩子适度参加劳动。学生在家庭、校外劳动实践基地等开展劳动教育情况,将被学校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