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5月6日 星期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宣讲团走进我省高校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非常感动!巡山队员们因为热爱和信仰坚守在可可西里这片禁区,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大学生去学习。”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黄勇健说。日前,“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活动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

整个宣讲活动共分“人生的第一课”“团结给他生存的力量”“66天的绝境坚守”“万物一体之仁”“为有牺牲多壮志”“多少祈祷在心头”6个篇章,通过旁白叙述、角色扮演、事件亲历者讲述、搭配背景音视频等方式,讲述了可可西里巡山队员为保护生态环境,长年坚守在生命的禁区,奋战在“反盗猎”第一线,历经生死考验仍然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忠于事业、忘我奉献、勇于牺牲、永远坚守”的“可可西里坚守精神”。

宣讲活动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浙江科技学院辅导员高晓辉说,通过这样一次党课,希望学生们能够从中获得积极的引导,努力提高自己的生态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也能和巡山队员们一样勇于面对、勇于挑战。省发改委对口支援处副处长王强则希望,通过类似的宣讲活动,打开我省大学生放眼看祖国的一扇窗户,引导他们从关注小我到关心大我,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并以此树立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跨出校门之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介绍,本次宣讲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对口办联合青海省支援合作办、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高校师生深入了解可可西里、三江源的生态意义和人文价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报告团成立于2017年,报告团的8名成员全都是来自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基层一线的普通干部。两年多时间里,报告团行程数万公里,举办宣讲会50多场。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