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6日 星期
省教育厅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深入推进 向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扩面延伸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日前,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专题部署下一阶段改革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主持会议并作小结。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我省教育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推进事项梳理、流程优化,完善办事标准,推进各级各类数据共享,加速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水平,给群众、企业到教育部门办事和高校师生到学校各部门办事带来更多便利,改革经验多次得到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的肯定,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加强顶层设计,动态调整教育政务服务事项标准,以近期印发的《浙江省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十项核心任务为抓手,倒排计划,紧抓落实,争取提前完成各项年度任务。尤其要强力推进高校校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规范梳理校务服务事项目录,全面实现校务服务事项数据共享,整合优化统一校务服务平台,加快推动政务服务进校园。为完成改革任务,必须强化认识,深刻意识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我省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深远影响,切实解决好数据质量这个改革的关键问题。必须紧跟改革步伐,充分认识到5G、4K、VR、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对当前改革的影响,大胆将先进技术与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现行教育治理模式相结合,推进制度、模式和技术的创新。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上,衢州市、杭州市、温州市、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作交流发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在杭高校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及其他高校相关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行动方案》,拟通过两年时间,实现入学报名更有序、教育资助更精准、评职评优更公平、办学环境更优化、高校服务更暖心、教育资源更均衡等十项目标,构建更加公平、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

省教育厅法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关注政府职能,主要是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转变,《行动方案》在此基础上,吸收了衢州市、温州市的试点经验,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政务服务领域向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扩面延伸,明确了“高校服务更暖心”等学校改革任务。据悉,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已被列入省政府部门业绩考核和全省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以确保各方高质量按期达成预定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