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6日 星期

谱写教育宣传新篇章
全省教育宣传暨教育政务融媒体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4月29日,全省教育宣传暨教育政务融媒体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提出,全省教育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行动,加快推进教育宣传全媒体融合发展,高标准谱写教育宣传新篇章。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吴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教育宣传工作在服务教育发展大局、做好重大主题报道方面有新成效,在对外宣传浙江教育、树立浙江教育品牌方面有新推进,在推动合纵联合互通、促进媒体协同报道方面有新进展,在关注教育热点焦点、加强教育舆论引导方面有新作为,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落实之年。担纲起教育宣传工作的新任务,要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创新作为关键,发挥好宣传工作“导航仪”“助推器”“减压阀”“黏合剂”的重要作用。要做好建国70周年系列主题报道,做亮主题宣传,做好形象宣传,做强舆论引导。要突出深化教育改革的宣传引导,善于总结提炼教育改革的浙江经验、浙江样板,并推动其走向全国。要推动全面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实施两大战略,积极回应百姓关切的教育重点热点、民生堵点,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掌控和把握好,守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报道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加强优秀教师团队和个人的典型宣传,用好浙江教育报刊总社的“一报五刊双微一网”,充分发挥优秀教育报刊的育人功能。

会议提出,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要凝聚共识、融合共生,推动全媒体真融合、深融合,坚持一体化的方向,尽快实现从相加阶段向相融阶段迈进,通过新闻信息一次采集,新闻产品多次生成、多终端呈现,提升新闻生产的效率和影响力。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推动主流媒体形成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实现教育主流媒体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上的共融互通;依托联盟、服务大局,建设好教育政务全媒体联盟和全媒体教育宣传铁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各地各校要明确责任主体,加强与各互联网应用平台、自媒体大号和评论员“大V”的沟通联系,不断拓展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朋友圈”。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浙江教育宣传先进集体、浙江教育年度新闻人物及影响力人物、浙江教育新闻奖,浙江省教育新媒体综合力双十强、优胜奖、创新奖和先进工作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解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市教育局、衢州市教育局、乐清市教育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全省高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