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武义县壶山幼儿园开展互通式户外体育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张其峰)近日,为充分保证幼儿户外活动时间,武义县壶山幼儿园整合场地与器械,开展了互通式户外体育活动。

活动前期,教师对每一个场地的器械进行筛选,制定并绘画了简单易懂的活动规则,幼儿在一个小时内可自主选择2~3个场地进行锻炼。在设计体育活动时,该园遵循五个原则:一是场地开放性,教师对周边环境和运动区域进行有机融合,将所有运动区域同时向幼儿开放,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二是材料环保性,教师和家长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制作器械,尽可能地做到绿色环保;三是内容多样性,根据园内场地、设施、体育玩具等,利用丰富的运动资源支持幼儿活动;四是互动频繁性,打破班级界限,通过同一年龄段幼儿间的互动,为他们提供自主交往、主动合作的机会;五是自主选择性,幼儿可以按自己的意愿、爱好选择运动区域,调节活动时间及次数,并自己决定“怎么玩”“和谁玩”。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