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江山市城东幼儿园《职业准则》成字帖


本报讯(通讯员 刘玉苏)“你练的是什么字体?”“来,看看我的行楷有没有进步?”……近日,江山市城东幼儿园把《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职业准则》)设计成字帖,教师们将练习字帖定为每天的挑战目标。

寒假期间,园长廖小英就把《职业准则》打印成了颜真卿体字帖,每天在家练习毛笔字,至今已有50余日。渐渐地,她发现自己对着字帖练习书法的同时,不知不觉就把《职业准则》熟记在心。“写一手漂亮的字不仅是幼儿园教师的基本功,还能给幼儿以美的享受,为幼儿前书写做榜样准备。”她介绍,开学后,她把硬笔行书体、硬笔楷体、草书体等形式的《职业准则》打印成字帖,并分发给全园教职工用来练习书法。如今,教师们每天都会聚在一起切磋书法,这已成为该园师德培训的内容之一。据了解,该园还将《3~6岁儿童发展纲要》《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保育制度》等文件也打印成字帖,让教师们在练字的过程中将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