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遂昌县北界小学开展心理筛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楼芳波 雷雅莉)近日,遂昌县北界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放飞心灵,快乐成长”心理筛查活动。

本次活动对高低年级采用不同的筛查方式。一、二年级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全班交流、单独沟通等方式,了解、评估学生的心理状况。三至六年级学生则在班主任和心理教师的指导下,在专业测评软件上完成“学生心理健康测验”“小学生心理健康量表”,测评自身心理健康状况。

心理筛查活动能够让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结合筛查结果,对心理健康状况存在隐患的学生,心理教师将和各班主任一起制订合理有效的危机干预方案,全面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