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金华市站前小学有个“亲情银行”


本报讯(通讯员 叶 惠)近日,金华市站前小学的“亲情银行”开业了。一、二年级学生每人都从班主任手中接过一本“亲情存折”。

“亲情存折”上印有“好习惯家庭践行计划”。其中“生活习惯”“阅读习惯”“运动习惯”几项,通过每日打卡,督促低年级学生学会自我管理,提高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和运动习惯。而“每日一孝”“兴趣爱好”两项内容,则要求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向长辈表达爱意,引导学生找到兴趣爱好,拥有一技之长。

值得一提的是,“亲情存折”还在孩子和家长之间搭建了平等沟通的桥梁。其中“我们的约定”一项,提倡家长与孩子就孩子的行为习惯和学习目标、家长自身的行为和管教措施等订立君子协议,互相督促。“每周一奖”要求家长关注孩子在家的表现,每周对孩子好的表现给予适当奖励。“每月一议”则是指每月召开家庭会议,针对“我们的约定”内容进行总结,发现各自的进步与不足之处,促进孩子与家长共同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