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温州出台职业教育校企共同体“十百千万”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 王乐乐)日前,中共温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温州市教育局印发了《实施职业教育校企共同体“十百千万”工程 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要利用3年时间,到2022年,建成10个“校企双主体”办学改革示范点,100个现代化、智能化、多元化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培育1000名产学研能力较强的“双师型”教师,每年校企联合培养10000名现代学徒。

《方案》还指出,除“双师型”职业技术师范专业毕业生外,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原则上从具有3年以上企业工作经历并具有高职以上学历的人员中公开招聘,特殊高技能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建立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以直接考察方式公开招聘机制。这一人才引进方式,在全省尚属首创。“我们不希望职校教学是从书本到书本,所以改革创新了招聘方式。类似高层次人才招聘,以直接面试为主,简化了招聘流程和手续,更能吸引高层次的人才来职业院校工作。”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