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宁波诺丁汉大学打造“未来教室”


本报讯(通讯员 蒋炜宁 苏钧天)宁波诺丁汉大学近日正在对校内6间教室进行改造。据悉,改造后的教室将通过柔性家具、互动与共享技术、桌椅布局的改变,以适应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开展。

这些教室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教学、技术和空间的整合,通过技术和空间加持,鼓励学生主动学习、合作探究。比如,教室里最不缺的是白板,学生随时可以将其从墙壁上取下进行创作;教室内的椅子、桌子、讲台都是可移动的,学生可以随时成立讨论小组,教师可以在教室的任意角落活动,用更多的时间与每一名学生交流而不仅是在讲台输出信息。另外,此次改造还特别融入了艺术元素,每间教室都有独特的配色体系,学校希望借此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据宁波诺丁汉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几间教室正在做相应拆除、布线和粉刷等工作,预计本月底前完工。该校意在将这6间教室打造成“未来教室”的样板间,投入使用后会收集教师和学生的使用反馈,之后会考虑进一步改造更多的教室。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