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空中沙龙”上线 学生化身“小主播”


本报讯(通讯员 洪梦骆)线上教学,如何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学习?日前,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604班以“空中沙龙”的形式,开设了一系列网课。该班学生化身“小主播”,自主策划并制作了这些网课。

“停课不停学”已有一段时间,但“线上”与“线下”的师生互动存在较大差异。为了激发学生主动地参与学习,该班班主任杨晓凤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与班委一起讨论商定用“空中沙龙”的形式,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空中沙龙’既是我们的班会活动,也是我们的研究性学习活动。我们可以自由组队并确定组长,可以自己选题并主持活动,也可以自主研究学习并进行反思。”带着这样的设想,班长沈哲远拟定了一份倡议书。他介绍,前期,班委面向全班同学进行了问卷调查,确定了“空中沙龙”的6个主题,如“合理规划时间”“学习感人事迹”“调整自我心态”“保护野生动物”等。

目前,604班的“空中沙龙”已经上线。班主任对家长们做了一次回访,内容指向“孩子在活动中的积极程度”“活动对孩子的成长作用”“如何看待这次活动”等。根据反馈结果,“空中沙龙”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