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7日 星期

慈溪中职学校举办首届劳动技能比赛


本报讯(通讯员 俞士强 黄百央)将各种垃圾分门别类准确投入垃圾箱、把5种绿植精心搭配组合成意趣横生的盆栽……近日,2019年慈溪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才艺)大赛劳动技能比赛在慈溪职业高级中学举行,慈溪职高、宁波行知中等职业学校等5所学校参加此次活动。这是慈溪首次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比赛现场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瓜果皮、碎玻璃、茶叶渣、锂电池等日常生活废弃物品杂乱地堆在桌上,桌旁整齐地摆放着标识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的四类垃圾箱。随着“开始”的指令一响,选手们迅速动手整理和归置垃圾。要在两分钟内完成任务,选手们分类时必须做到既快速又准确。

据悉,此次活动还突出了创意和审美两大要求。废弃的垃圾如何实现资源再利用,绿植如何搭配才更有美感和情趣?这些都要考验学生的创造力和审美水平。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培育劳动兴趣、锻炼劳动技能,引领和促进中等职业学校创新劳动教育开展方式,以劳育美,以劳创新,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