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丽水启动名校长名教师培养工程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蓝昊鹏)近日,丽水集聚该市最具培养潜力的100名校长、235名教师,启动了“绿谷名校长”“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

在未来3年的培养周期内,该工程将通过“双导师制”、教育改革课题研究、教学改革行动研究、集中式研讨等培养环节,实现一人配置两个导师、一人研究一个课题、一月阅读一本著作、一周阅读一篇文献、一学期实施一次研讨、一年开展三周实践等,以推动全市教师专业发展。其中,理论导师主要是来自省内外高校的知名教授,实践导师则是来自上海知名学校的校长以及省内特级教师、教学名师等。

近年来,丽水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出台了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评选办法,并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紧密对接上海招引优秀教育人才。2019年,该市评选出教坛新苗353人、教坛新秀194人、教学能手157人、学科带头人30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