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杭电有款教学辅助管理“神器”


本报讯(通讯员 程振伟 沈蔡娴)这学期,有一款名为“上课啦”的App风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它是由杭电自主研发的教学管理系统,已试运行一年。师生们用得最多的功能有“学生智能请假”“AI催课系统”“数字密令签到系统”“课程考核智能系统”等。学期末的数据显示,杭电学生到课率基本保持在97%左右。据介绍,通过该App,教师可以在课堂上随时点名,学生也可以在手机上签到。而没有提前通过手机端请假的学生,智能语音助手就会打电话催促其上课,AI与学生的对话,会以声音和文字的形式,记录在系统里。

近年来,杭电实行了公开课程考核办法、公开学生平时成绩、公开学生考勤情况的“三公开”政策。杭电教务处副处长吴颖表示,有了“上课啦”App,课堂考勤全部规范化、信息化,通过数据分析,教师可实时掌握学生的上课情况,教务处则能实时了解掌握全校的学风动态。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