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小学语文教研聚焦“有意义的学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一含)11月26日,“有意义的学习活动,让语文学习真实发生”小学语文共同体研讨活动在杭州市青蓝小学举行。省内数百位语文骨干教师齐聚该校,开展对话与交流。

据悉,该共同体由银湖书院小学语文教育研究所、杭州市青蓝小学语文学习共同体等研究团队共同组成,在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吕映的引领下,聚焦统编教材教学内容,探索语文学习活动的有效路径。

活动中,来自该共同体的4位研究员代表通过4节研讨课,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何为“有意义的学习活动”。学生以教材为学习载体,以真实的任务为驱动,以小组合作、自主探究为途径,借助教师搭建的学习支架,解决真实的问题,既收获了学习经历,又将语文要素落到实处。

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柯孔标表示,要让语文学习更真实,一要让教学设计和课程理念相配套,二要注重语文学科的形象思维,三要尽量在课堂上体现以生为本。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