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2月2日 星期

衢二中组织马拉松“千人跑团”


本报讯(通讯员 范少杰)11月24日,衢州马拉松比赛鸣枪。在这场点燃市民激情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上,衢州第二中学首次组织的“千人跑团”尤其醒目。

作为本届衢马参赛人数最多的团体,衢州二中及其附属学校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首次组织包括近600名学生、200多名教职工及200名家长在内的1010名选手,参加全马、半马、迷你马拉松及家庭跑比赛。包括校长潘志强在内的学校班子全体成员也都报名参赛。为了区别于其他参赛选手的红色参赛服,“二中跑团”定制了荧光绿的参赛服,并在参赛服上标注校名。

“从起初的不自信,到中途的不断自我鼓励,再到后来越跑越轻松,这6公里带给我的是生理上的磨炼,也是心理上的进步与飞越。”第一次跑迷你马拉松的高一(3)班学生项政安觉得,人生第一次跑马,给了他继续坚持的动力与信心。

长期以来,衢州二中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无体育,不二中”的理念,开展了丰富的校园体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让体育锻炼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一种常态。学校每年开展20多项趣味体育活动,有趣味心理运动会、班主任亲子运动会、教工趣味运动会、“祝福高三”跑操活动、毅行远足、登山等,师生们的参与热情都特别高。良好的运动习惯也给师生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学校历年来为各大高校输送了大批高水平运动员,在省运动会上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