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听说过吗? 小朋友给教师办婚礼


本报讯(通讯员 曹 周)近日,浙大紫金港幼儿园的音体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婚礼进行曲的声音,该园中二班小朋友正在给自己班的教师举办婚礼。

“老师,你要和谁结婚?”“老师,我想看你结婚时候的样子。”“老师,结婚是不是要准备好多东西?”……前不久,听说班里的老师要结婚了,孩子们提出了给老师在幼儿园举办婚礼的想法。他们根据自己对婚礼流程的了解,设计了一份婚礼调查表,并邀请自己的爸爸妈妈帮忙一起填写这张表。对婚礼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之后,他们开始紧锣密鼓地策划婚礼。从设计请帖、剪喜字、充气球、做“婚戒”到布置婚礼现场,孩子们亲手组织了一场具有童趣的婚礼。婚礼当天,孩子们的奇思妙想成真了:新郎穿着笔挺的西服,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来宾”个个打扮得喜气洋洋。婚礼进行时,两名小花童为老师送上“婚戒”,其他孩子则通过自制花环为老师送上新婚祝福。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