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杭州向青年教师提供500套公租房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蔡宇冠)11月2日,杭州举行了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公开选房会,教师朱正阳领到了首张公租房选房确认单。

当天,500套公租房被分配到教师手中,这是杭州首次面向市教育局及主城区教育行政部门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编青年教职工提供专项公租房。该批次公租房位于江干区中海御道路三区,一居室350套,二居室150套。据介绍,公租房的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1元(含物业费),水、电、气则执行民用收费标准。

为落实对青年教师等重点人群进行公租房保障的精神,杭州专门调拨此批公租房,用于解决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住房问题。为保证公平公正,杭州采用了“按房源类型摇号”的办法进行房源分配。最终共有632户家庭符合摇号条件,其中一居室申请家庭562户,二居室申请家庭70户。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对推进教师人才的引进、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可以增强青年教师对杭州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