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我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 通讯员 陈 鑫)11月6日下午,我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等出席开幕式。

丁天乐在致辞中指出,体育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青年大学生体质更是关乎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近年来,我省全面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广泛实施阳光体育,推进课内外一体化的体育锻炼,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不断增强学生体质。4年一届的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大学生展示风采、锤炼品格的重要平台,已成为我省普及体育运动、共享体育成果、体验体育真谛的有效载体。

开幕式现场,1000余名杭师大学子手持吉祥物,变换组成大运会会标、学校英文缩写“HZNU”、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等形状,最后演化成倒计时牌。在全场观众的倒计时呐喊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融合了杭师大百十年历史文化和大运会体育文化元素的《百十学脉》《龙腾盛世》《意合乾坤》《我心飞翔》《奋楫者先》等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大学生们用无限活力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欢呼声、掌声在体育场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文体汇演结束后,开幕式最神圣的点火仪式开始了,6名火炬手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会场,接力点燃了13米高的火炬塔。

据介绍,本届省大学生运动会共有106所高校的1.1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10个大项142个单项,将产生407项冠军、1221枚奖牌。在此之前,武术、足球、健美操等单项赛事均已分别开展。接下来,来自全省各地的1300余名大学生健儿将角逐400余个田径奖项。

全省大学生运动会是我省高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大学生体育赛事,每4年举行一次。本届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顽强拼搏,共享精彩”为主题,全面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高校体育工作的成果,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