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龙泉:民办学校可扫码缴费


本报讯(通讯员 兰盛龙)针对民办学校开学缴费办理的“三个烦”——“跑银行、跑学校、排长队”,龙泉市新学期推动教育缴费改革向民办学校延伸,打造民办学校缴费“扫码支付”模式,10秒内即可完成办理。

此前,家长到民办学校缴费,要先到银行取现金,再到学校缴纳,全程需要跑两次,学校也要组织两名以上人力验钞收费。而通过扫描民办学校官方制定的收费二维码,学生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缴费,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同时,扫码缴费也大大降低了民办学校的人力成本,报名时间从原来的每个班级1天缩短为1~2个小时。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对我们来说,借助支付平台提供的直观数据,可以又快又准地掌握教育收费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