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浙大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 前不久,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荣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即使在暑假期间,该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内的校园卡窗口依然正常服务。

去年6月,浙大制定出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方案,科学厘定全校49个部门和单位职责边界,并从教师、学生、家长到校办事出发,梳理形成218项审批事项和430项服务事项。按照事项清单标准化、办事指南规范化的要求,学校对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统一确定事项编号等,并编制成册,近80%的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与此同时,该校推进办事大厅建设,引入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分局、省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在行政服务办事大厅设置窗口,协调公证处、银行等社会单位定时上门到办事大厅驻点服务,并推行一窗受理、一站服务模式。像新报到的教职工到办事大厅,可一次性办好校园卡、医保卡、车辆通行卡等,减少了奔波的辛苦。

针对校区分散的实际,浙大还建设了“1个办事大厅+3个校区代办点”的服务网络,推进校务服务网线上业务与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线下业务融合发展,通过代跑代办实现服务全覆盖,还建立了全校基础数据库、数据交换平台等信息化支撑系统,打破各部门业务系统数据壁垒,实现数据统一归集、交换、共享。如今,全校36%的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

为确保改革实效,浙大还采取办事师生满意度评价、回访、明察暗访以及“最多跑一次”专项督查等举措,把改革成效的评判权交给师生,让师生成为改革的受益者、监督者、推动者。

(本报记者)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