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29日 星期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赴杭外调研


本报讯(记者 舒玲玲)7月24日上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尚清一行赴杭州外国语学校走访调研,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杭外的开展情况,并与学校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召开座谈会。

指导组听取了学校办学、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杭外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开展,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研究强化劳动实践教育、改进体育美育、学生近视防治、提高课堂效率、减轻过重学业负担、完善育人体系、加强核心素养培育、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激发了党员教职工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的信心,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尚清指出,杭外是一所党建引领突出、政治氛围浓厚、教育成果显著的学校,特别是其开展的主题教育,校党委部署周密、各支部高度负责、党员教师积极投入。表现为“三个深”:一是深入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浙江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深度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学习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和学校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开展;三是深刻检视问题,数学支部提出的“十问”就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值得向全体党员教师推广。

尚清强调,主题教育时间过半,接下来要更深入、更高质继续按照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做到“四个进一步转化”:一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把“守初心”转化为坚定信仰,这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关键问题;二要进一步知行合一,把“担使命”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学以致用,通过主题教育破难攻坚,勇于担当,解决学校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主要问题;三要进一步深查实究,把“找差距”转化为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查找深层次的问题;四要进一步整改提高,把“抓落实”转化为再创佳绩,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满意成果要落实到学校发展是否更好、师生是否更有获得感、为党和国家是否培养出更多更有用的人才上。

省指导组副组长王光华及其他成员,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应方彩、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