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省教育厅要求保障师生暑期安全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暑假来临,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暑期天气炎热,是火灾、交通、溺水等事件的易发高发期。通知要求,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放暑假前对全体师生进行一次专题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传染病预防、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金融诈骗等方面的教育。要继续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和提醒,加强汛期安全教育,加强学生预防人身侵害和预防受骗上当教育,不沉迷于网络和游戏,强化家长等法定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监管责任。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加强灾害天气防范,按照学校应急预案和相关要求,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同时,要加强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对假期留校学生实行“集中住宿”管理,配备辅导员或学校管理干部值班,切实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和后勤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