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7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听取汇报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高校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平稳。但也要认识到,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就业结构性、区域性矛盾依然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还存在较大差异。必须要在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基础上,未雨绸缪、加强预判、精准施策,谋划好明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应对举措。

会议强调,省教育厅和各高校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大学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就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切实把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稳定工程、质量工程。要改善管理和服务,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全面提升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水平,积极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的扶贫帮困、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毕业生就业后跟踪服务等方面工作,努力在毕业生就业方面体现浙江的特色和亮点。要进一步压实高校的主体责任,把就业比例、就业质量作为衡量高校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的重要标准,引导高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切度。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大力加强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推动更多的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认真总结和提炼行之有效的就业工作经验,努力为全国创造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浙江素材。要加强对就业信息和数据的挖掘、分析、利用,用就业导向和就业反馈来谋划我省高校学科专业的动态调整和建设。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