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给少数民族学生“家的感觉”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丽红 汪其均)日前,诸暨市店口镇第一中心小学组织该校少数民族学生在当地田螺沌山顶公园举办篝火大联欢活动。学生身穿民族服饰,跳起了黎族的竹竿舞,玩起了苗族游戏“苗童毽趣”。

近年来,随着诸暨市外来人口增多,该校少数民族学生也逐渐增加,目前有100多名,来自18个少数民族。

为了让学生在校有“家的感觉”,学校开辟了民族文化墙,展示各民族风情和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设置了少数民族文化展览馆,展示师生们动手制作的美术类作品。校园宣传窗中也经常展出以各民族习俗为主题的内容。

教师在课堂上也融入了少数民族的元素。语文教师带领学生读《中华大家庭》《民族常识》等读本,音乐教师带领学生吟唱民族歌曲《铁路修到苗家寨》,美术教师则带领学生描绘富有民族特色的纹样装饰。

此外,学校还在多种活动中融入少数民族内容。春节期间,学校开展“快乐中国年,时代好少年”实践式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围绕各民族春节文化,自制研究手册。每年的“民族童谣我传唱”中,学校让学生了解民族方言文化。他们还在校园运动会中,专门设置了少数民族运动项目。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